论历史的可更改性

#是给自己的生贺小文章啦嘻嘻,阴历生日真好过,祝我自己16周岁生日快乐喔

#我爱平行世界/doge

#鹰兔(龙)鹰,微感情向(别问,问就是不太会写感情线)龙妈yyds

#《假如大清拥有历史书》,有微参考,参考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4h411C7fA?share_source=copy_web

#乱用文言文的作者是屑,全文1k+,请放心食用

#《关于我想写沙雕小短打却变成平行世界时政梗这件事》


—  公元1750年  “闭/关/锁/国”政策全面进行之前 —

北京,故宫。附庸典雅的东方美人一袭黄色长袍,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向皇位之上的帝位,一挥衣袖优雅落座,从窗外透过来的光映射在她头上那坚硬的龙角,暖光让她熠熠生辉。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帝后(指龙)永恒万年万万年……”

……

龙微眯的眼中多了几分慵懒与不耐烦,正准备起身出去走走时突然眼前一亮,一个不属于那个时代的东西从天而降,精准地砸中了她的脑门。“我¥#@&%……”

“什么东西?谁家小孩乱扔东西都丢到这来了?”恼怒的表情在她脸上浮现。“中/国近代史……?中/国?”龙突然开始好奇,将书翻开看了起来。

“???不是吧这是哪个皇帝这么自信满满以为自己全世界第一就可以关闭国门要闭/关/锁/国了?像吾这样强大的意识体都不敢这么乱来他就这么自负等下这皇帝的名字怎么这么眼熟woc这不是弘历吗?!!”

龙龙震惊,龙龙不信,龙龙反手就要把书丢出去再也不想看一眼。

但她却在将书翻到背面时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本书内容毫无虚构,一切皆为真实历史    ——2021年第5次印刷”一行粗体黑字,格外的显眼,仿佛就在告诉她:我是真的,我真的是真的。

龙龙彻底沉默,她在考虑到底要不要相信这奇怪的来路不明的东西。

好吧她信了

“弘历汝过来,吾给你加个BUFF跟汝好好谈一谈……”“啊?”


——

公元1750年,清/朝突然宣布改变重/农/抑/商政策,大力发展手工业;

1753年,第一次工业革命率先在大/清展开,与此同时西方的带嘤帝国正处于殖/民/扩/张的巅峰时期;

1754年,大/清与英/国抢夺印/度,经过4个月的战争英/国完败,同意与大/清签订不平等条约,割让大部分印/度土地给大/清,并改名为清/属/东/印/度;

……

1765年,英/国经过一系列战争,最终决定将美/洲/殖/民/地全部送给大/清;

1775年,大/清同意美/国独立,并签署条约使其从殖/民/者与殖/民/地变为了宗属关系,美/国/人/民都很开心;

……


——

现在是21世纪,一超(中)多强(四常)的世界。


—联/合/国/五常会议室—

“早啊龙小姐!”约翰牛推开会议室的大门,便看见了早早就到达的主位上的龙。
“早约翰,叫我华夏就好。”“是。”约翰微微欠身,走向属于自己的位置。

……

(现在五常的内部关系是:龙、鹰酱和约翰牛按顺序为世界前三的超级大国,大毛和高卢鸡位居第四、第五。鹰酱与龙关系友好,三人并求共同发展)

“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今天提交上来的议案。”联/合/国抱着一满叠议案走进办公桌,将议案分发到了五人手中。

“关于印/度入常这件事。”龙放下手中的议案。“反对。”鹰酱率先出声,他毫不在意地向躺椅后背一靠,抽着手中的雪茄。如今世界第二的他狂傲不羁,随心所欲地做着“蓝星警察”,只要是能获利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

“那这回就是鹰酱反对咯,”约翰轻笑,“那我就同意吧。”“我也”“我也同意。”高卢和大毛对视一眼,同时选择了同意。联/合/国看了看五个爹人,轻轻地叹了口气,在议案上写下“拒绝印/度入常”几字。白象:一票否决权我%¥#@*……


……


会议结束,鹰酱跟在龙身后一起走出了会议室。

“华夏。”“说了多少次啦小鹰酱,要—叫—母—上—”龙笑着踮起脚弹了鹰酱的脑门。

“……我不要。”白头鹰的脸上罕见的飞出一抹绯红,随即便因迎面走来找自己的脚盆鸡而迅速消逝。

“父上,我……我找您有点事,请问您现在方便吗?”脚盆鸡面露尴尬,也谦卑地弯腰询问。鹰酱:你觉得呢你看不见我在跟你母上聊天呢么不识好歹

“没……”“去吧小鹰酱,我在老地方等你。”龙捏了捏鹰酱的手心,然后盯着脚盆鸡的脸直到让他发毛。她可没忘记当时在那本书上看见的,屠害她三十多万孩子们的,正是面前这个看似卑微的小国意识体。

“有什么事就直说吧,只给你三分钟。”看着心中的那人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鹰酱的表情也逐渐变得冰冷。


——

“父上,你为什么不选择超越龙而成为世界第一呢?”

“没那个必要,龙 没有征服世界的欲望,她更像是一个旁观者,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俯视众生,看淡一切生死。况且她怎么说也是我名义上的宗主国,与她维持利益关系是对我有好处的。”

“还是说这曾经试图伤害分割她的你,妄图用我做挡箭牌来与她撕破脸?脚、盆、鸡。”

“我……我错了父上,我不该动邪念的,我……”

“隐瞒?嗯?”

“对不起父上我全都招了!……”

“你很好,脚盆鸡”

‘那么,跟这个世界说再见吧。’



——END


可能会有后续(可能性不大)




耶!!我写完啦!!

其实我最开始真的只是打算玩一下历史书的梗,然后顺便迫害一下脚盆/doge,结果写着写着就变样了

非常感谢我的亲亲好闺蜜  @荼落 一直陪伴着我,让我也有机会在苦闷无聊的高中生涯中迸发灵感写点沙雕小短打, 也有兴致去跟数理化作斗争,谢谢你的陪伴,爱你~❤

评论(10)
热度(42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七肆拾玖. | Powered by LOFTER